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2018-12-17 16:54: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阳原县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抢占掠夺、优亲厚友以及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的案件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办问题线索221件,立案103件,党纪政务处分15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持续保持了对失职渎职行为、违纪违法分子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

为推动工作,该县制订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设10个工作专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以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处置工作。

为保证监督执纪效果,该县向“官帽”亮剑,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检查,采取乡镇申报、纪委审核、调阅银行流水等形式,对225名重点人员银行交易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发现“小金库”问题线索16条;向“草帽”亮剑,开展了扶贫物资平均分配专项检查,查出14个乡镇、169个村、713名“三类人”(村干部、夫妻双方一方有固定工资收入家庭、乡村两级干部近亲属)共计违规领取了价值99.92万元的扶贫物资,已经追缴资金92.97万元,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张晓英、王银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