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多举措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2018-12-17 16:55: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购足流感疫苗 防控重点场所

张家口市多举措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为有效预防、控制流行性感冒的流行和扩散,张家口市各级卫生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各县区提前采购流感疫苗,各级疾控机构24小时专人负责浏览疫情信息报告系统,密切注视疫情动态,一旦发现疫情,即可及时调查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完善流感防控制度。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对人体健康危害较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易变异,呈季节性流行特点,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为做好张家口市今冬流感防控工作,市卫计委成立了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流感防控进展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从制度上保证了流感防控工作有章可循。

推广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个体发生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为最大程度做好流感预防工作, 满足市民接种流感疫苗的需求,2018-2019年冬季流感流行季张家口市拟采购流感疫苗66840剂次,目前各县区已采购55400剂次,实际到货45280剂次, 实际接种44461剂次, 实际接种44261人(包括接种200名儿童),下一步全市拟继续采购3700剂次流感疫苗。

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少年儿童的抵抗力相对较弱,且大多集中在托幼机构及学校中,人群较为密集,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因此,张家口市高度重视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流感防控工作,下发了《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流感防控尤其是学校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排学校所在辖区疾控中心落实学校流感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等措施,一旦发生学校流感暴发疫情,市级疾控中心将直接指导参与处置工作。

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和处置。为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入冬以来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及两个哨点医院均安排了专人进行24小时疫情监测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可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处置工作,并及时掌握病毒变化和流行趋势,为进一步完善相关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记者刘柱 通讯员方旭云、温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