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2018-12-17 16:57:1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对张尚 (张北至尚义)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批复, 为该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竣工通车后,张家口市将实现 “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通衢之地,是连接环渤海经济圈和西北内陆资源区的重要节点。作为东出西联交通枢纽,从2000年宣大高速公路竣工至今, 全市境内已建成京藏、 宣大、 张石、 京新、 张承、 张涿等6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27公里, 除康保、赤城、尚义3县不通高速外,其余县区都实现了通高速的目标。目前,全长约130公里的苏张高速公路 (二秦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作业,计划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将结束康保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在建的延崇 (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途经赤城县,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将结束赤城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了解,张北至尚义高速公路全长约73公里,起自张北县城西处,与张石高速设互通连接,向西途经馒头营乡、海流图乡、单晶河乡进入尚义县境内,经过尚义县满井镇、八道沟镇、七甲乡终于冀蒙界,与内蒙古准兴高速公路相接。张北至尚义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彻底解决尚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届时,全市所有县区将连通高速公路,对充分发挥张家口地区承东启西的地理区位优势,建成连接我国东部经济带与中西部资源产区的重要能源交通枢纽,有效缓解京藏高速公路北京—怀来—宣化—张家口路段的交通压力,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王宁 通讯员孙靖函、杨玉昭、李碧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