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召开张家口赛区语言服务工作对接会

2018-12-14 14:34: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召开张家口赛区语言服务工作对接会

何江海出席并讲话

12月13日,张家口赛区语言服务工作对接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召开,围绕着2022年冬奥会筹备需求,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相关人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内外专家与张家口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语言环境建设、语言服务对接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部长刘洋主持会议,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李莉、王波等参加对接会。

何江海表示,2022年冬奥会是一场国际盛事,需要更多的语言工作者来做好语言服务,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者和游客在赛事中感受到中国的文化。张家口语言环境相对薄弱,非常需要语言人才,希望冬奥术语平台的专家们,针对张家口的情况,利用师资、科技的力量来提升张家口的语言服务能力,与国内外语言专家形成良好的对接机制,对张家口的语言环境进行指导和提升。

何江海要求,相关单位应根据张家口各种赛事的需求,在语种培训、学生培养上对语言服务工作做出具体规划,加快落实,为冬奥会做出积极贡献。

对接会上,北京语言大学专家介绍了冬奥会术语库项目情况,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张家口市语言服务工作和语言志愿者培训工作。与会专家也就服务冬奥、优化语言环境、开展语言培训分别发言。(记者刘枫)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