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审批勘验机制

2018-12-13 16:01: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审批勘验机制

累计节省办理时间2402个工作日

“太感谢审批局工作人员了,不仅帮助我们提前取得了证照,而且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近日,张家口爱尔视光医院负责人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勘验科,为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勘验就是对进入审批程序的项目进行实地核查,是项目审批的关键一环,勘验速度直接影响着审批速度。过去勘验职能分散在各个部门,时间和程序都无法掌控,给项目业主带来很多不便。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将各个部门的审批事项集中起来进行清理, 勘验评审由171项调整到63项, 项目消减率达到63.16%。特别是今年以来,这局紧密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创新工作思维,探索出了一条既符合审批实际,又具有张家口特色的勘验机制,有效实现了审批与勘验既相对分离又无缝联接,汇集并拓展了行政审批的支撑和服务职能,逐步探索出了超前辅导、委托踏勘、多勘合一、网上勘验等新机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这局已消减勘验现场746次,共完成勘验(评审)任务711件,通过多项措施,全年累计节省办理时间2402个工作日。

超前辅导提高项目通过率。审批局勘验科人员赴现场前,电话辅导企业按照审查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对于疑难问题和需要整改的事项,请专家拿出解决方案,项目一次通过率由去年的69.2%提高到今年的90.3%。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受理过程中严格把关,充分预审,对于无需审批或勘验的情况当场告知申办人,极大节约了审批时间,全年共减少审批勘验企业近600家。

网络勘验取代现场勘验。对于首次勘验中设施不齐全、整改难度小、易于辨认整改情况的项目,不再现场复勘,由申办人提供整改后的视频、照片等影音资料作为复勘验证存档资料,必要时通过视频连线进行核实,工作效率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仅此一项措施,全年减少勘验现场58次。

多勘合一简化审批流程。通过对多个审批事项进行整合,符合条件的同一企业申请多个项目一次勘验,有效减少了勘验次数。通过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将“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审查”及“竣工验收与放射诊疗许可”两个独立行政许可项目的勘验环节“合二为一”。此项措施,今年共减少勘验37次。

委托勘验提高审批效率。针对医疗器械经营项目提前对县区审批局进行现场培训,细化审查内容,统一审查标准,选取条件成熟的县(区)行政审批局推行属地委托勘验。全年共委托医疗器械经营58家,涉及宣化、万全、崇礼、涿鹿、阳原、赤城县六个审批局。通过分析项目风险点,选取合适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确保在承诺时限内按标准完成勘验。(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王树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