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先锋座谈会

2018-12-11 11:23: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先锋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模范作用争当时代先锋自觉肩负起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的崇高使命

12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先锋座谈会,全面展示奋战在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主战场上的先进典型精神风貌,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兵、田耀筠、王亚军、苑建国、郝富国、姚爱国、刘均勇、侯有龙出席。

会上,宣读了张家口市《关于表扬三大历史任务先锋集体和先锋个人的通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授予张家口兴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3个单位“筹办冬奥先锋榜”先锋集体,授予贾茂亭等89名同志“筹办冬奥先锋榜”先锋个人;授予省安监局驻阳原县马圈堡乡岳家庄村工作队等42个单位“脱贫攻坚先锋榜”先锋集体,授予刘景业等202名同志“脱贫攻坚先锋榜”先锋个人;授予市林业局等21个单位“‘两区’建设先锋榜”先锋集体,授予李建国等95名同志“‘两区’建设先锋榜”先锋个人。会议期间,先锋集体代表和先锋个人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先锋集体和先锋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以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创新求实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出不平凡的精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时代楷模的精神风貌,值得全市上下认真学习。

回建强调,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各项工作非常繁重,各项任务十分艰巨,还有不少难关要过,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站在时代前列,勇挑历史重担,发挥模范作用,争当时代先锋,自觉肩负起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的崇高使命。

回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自觉,做对党忠诚的先锋。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入研究政策,学习专业知识,做勤于钻研的先锋。要持续解放思想,善于运用逆向思维、立体思维、辩证思维,做勇于创新的先锋。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追求严谨细致,做求真务实的先锋。要牢记宗旨意识,善谋为民之策,深怀爱民之心,多办利民之事,做执政为民的先锋。要乐于无私奉献,发扬主人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做勇于担当的先锋。

回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先锋、爱护先锋;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锋事迹;先锋集体和先锋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切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负起自己该负的那份责,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武卫东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锋集体和先锋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注重学习研究,加强协调配合,崇尚实干创新,扎扎实实推进三大历史任务,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勤政廉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努力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先锋集体代表和先锋个人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