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学生当老师 校本课程让学生收获自信和成功(组图)

2018-12-10 16: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同学大胆上台,积极发言。图片由学校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国君、岑屹)12月5日下午,张家口市第21中学(五中一校区)的轮滑、剪纸、水拓画等20余个校本课程准时开课,课堂上很多同学当起了小老师,给大家讲方法、说技巧、谈经验。近年来,该校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展特色教学,放大每名学生的优点特长,让同学们收获了自信和成功。

图为同学互联互助,共同进步。图片由学校提供。

校本课程,是各校结合生源、教学工作实际,研发并推行的特色教学课程。2017年以来,经访谈及调查问卷,在开全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该校结合实际研发了德育、人文、艺体、科技四大课程体系,开设了生命教育、文学素养、英语交际、礼仪、泥塑、软硬书法、动漫设计、足球、啦啦操等20余门特色课程。学校将每周三下午的两个课时定为校本课程时间,全校1300余名学生打乱建制,按照兴趣爱好选课走班。课堂上,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树立自信的平台,校方鼓励有兴趣、有特长的学生走上讲台,说自己的经验技巧、心得体会,让学生之间充分交流,最后由老师纠正不当之处并提升、总结。

图为同学们展示作品,交流经验。图片由学校提供。

随着特色课程的持续推进,老师讲得越来越少、同学们讲得越来越多,不少一上台就害羞的同学想讲了、敢讲了、会讲了。老同学给新同学讲、有特长的给没特长的讲,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大家的动手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渐渐提升。每周三下午的校园里欢声笑语,学习气氛轻松又活泼。

图为老师点评,提升总结。图片由学校提供。

“我们的校本课程注重因材施教,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生长点快乐学习,使其从自身的特长爱好开始收获自信、走向成功。”校长闫新茹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