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市信访局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

2018-12-10 15:11: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信访工作、处理信访问题,在最大程度上维护群众权益。

该局通过认真贯彻《张家口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实施意见》等要求,坚持法定途径优先,全面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保障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能够得到合理合法结果;同时全力推进信访信息化与法治化相结合,在法治框架内,大力推进“阳光信访”受理工作,全方位构建起张家口信访手机APP、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市长信箱”等“一网通、一网办”的网上信访工作矩阵,使信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提出意见、反映诉求,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

此外,该局还把宪法和信访法律法规作为全市信访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了日常学法用法制度,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大讲堂”“信访业务大讲堂”等系列讲座培训活动,以求不断提高全市信访队伍法治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记者刘柱 通讯员杨利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