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刷银行卡乘公交车

2018-12-07 10:54: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区公交车开通银联移动支付业务

刷银行卡乘公交车

12月6日起实施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自12月6日起,市区公交车开通银联移动支付业务,市民可使用银行卡付费乘公交车,乘公交车又增添一种支付方式。

据了解,1996年8月6日,张家口市开通首条无人售票线路2路,标志着张家口市公交行业迈入无人售票时代;2004年1月1日,张家口市实施电子收费(公交IC卡)系统,使用公交IC卡乘公交车可享受打折优惠;2017年4月6日,“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正式面向市民发售,持卡可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乘公交车;2017年11月23日,张家口市推出支付宝移动支付乘公交车业务,标志着张家口公交行业进入移动支付时代。随着银联移动支付业务正式开通,为市民又提供了一种乘车支付方式,免去了购卡、充值、找零等不便。

如何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付费乘车?市民可使用带有“QuickPass”闪付标识的银联卡(以62开头且带有芯片的银行卡),用卡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感应区,即可直接支付乘车费用;下载并打开“云闪付”APP或各银行手机APP绑定银行卡后,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乘公交;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绑定银行卡,在车载刷卡设备扫码区轻轻一挥,即可扣款乘车。(马明明、赵春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