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乡村旅游助推张家口市177个村脱贫攻坚

2018-12-06 09:43: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牢牢把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立足独特的资源优势,依托现代农业园区、休闲农业园区、旅游景区等载体和平台,大力发展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重点推动列入国家文旅部旅游扶贫项目库的177个村脱贫出列,取得积极效果。

乡村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充分发挥旅游扶贫作用的重要基础。张家口市依托各县区的资源禀赋和环境条件,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原则,因地制宜,着力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乡村旅游产品,努力在景区、项目、节庆宣传等方面实现突破。通过培强做大草原天路、旅发大会等旅游品牌,集中连片发展区域旅游,实现景区带村,增强扶贫成效。截至目前,全市64家A级以上景区以直接就业、入股经营、土特产品销售、提供相关服务等方式带动贫困户2000多户、贫困人口4000多人实现脱贫。通过乡村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发展农家乐871家,覆盖贫困户2034户、贫困人口3682人。特别是草原天路辐射沿线15公里范围内贫困户4万户、7.8万贫困人口,带动9000多户、1.8万人实现脱贫;全市旅发大会辐射169个村、16.7万人,带动贫困人口超万人实现脱贫。(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