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深化“双创双服”提升发展水平

2018-12-05 17:11: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通过创新思路,建章立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双创双服”活动,着力提升了区域发展水平。

创新四种机制,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这区建立“片区作战”机制,根据项目建设空间布局,将全区划分东部、南部、西部和辛庄子、定方水、段家堡“六大片区”,每个片区明确一名区级领导担任总指挥,统筹解决片区内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征地拆迁、土地供应、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问题;明确若干名区级领导“点对点”负责片区内具体项目建设。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解决项目共性问题、推进项目进度。建立巡回督导机制,成立重大项目督导组,根据项目具体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将督导情况在项目联席会议上进行通报。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年底对各片区、各部门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晾晒公示,视情况予以奖惩。目前,已召开3次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

高端对接京津,全域提升孵化能力。这区实施“孵化器”计划,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了国际智慧环境产业园和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设立京津冀留学生创业园,着力吸引海归留学生入驻创业。通过科技成果引进、技术合作、人才引进等形式为区内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力争3年内引进或创建3家以上省级研究机构,完成产业化项目20项。实施项目合作计划,帮助产能过剩、技术落后,迫切需要转型升级的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以技术入股的方式,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推动康乾机械、兴科新材料等企业与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院校开展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加快技术就地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实施人才引进计划,与北京金秋集团共同创建北大金秋创新研究院,将其建设成为北大推进区域科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产业创新平台,协助地方招商引智;举办科技创新沙龙、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等活动,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教授等对地方科技转化、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这区精准筹划市民中心,确保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为群众提供“高、优、准”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审批效率,开展审批流程再造,在投资建设领域推行“容缺后补、一通四卡、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踏勘”等模式,实现全流程联审联办。对有利于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大项目设立审批“绿色通道”,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到实处。(通讯员院玉顺、魏永生、郭沁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