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惠及所有贫困县(区)

2018-12-04 17:00:1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一包“营养包”身体健康生病少

张家口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惠及所有贫困县(区)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县区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水平,日前,张家口市新增6个“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县区,使得该项目覆盖全部贫困县。

“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旨在通过向贫困地区的6-24月龄婴幼儿免费提供补充辅食营养品,并采取有效的宣传提高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水平,以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该项目由国家及省财政共同出资,市卫计委统一招标采购,中标商按时将物资发往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各县区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村医负责对辖区内人口进行摸底调查,统计适龄儿童数量,并将儿童“营养包”按时发放到家长手中。贫困家庭、营养不良儿童优先发放。“营养包”以大豆为主要原料,经磨浆、加热灭酶、浓缩、喷雾干燥而制成的粉状或微粒状食品,用温开水冲服即可。作为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品,该食品内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铁、钙等婴幼儿成长所必须的营养物质,可有效降低婴幼儿缺铁性贫血发病率,促进婴幼儿智力发育,提高免疫力。

据悉,张家口市于2014年起在蔚县、阳原、怀安、万全、康保、沽源六个贫困县开始实施该项目,至今已惠及40余万人次。今年起,张家口市将赤城、涿鹿、张北、尚义县及宣化区、崇礼区纳入项目实施范围,实现了全市12个贫困县区全覆盖。

此外,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婴幼儿营养和喂养知识、健康教育方法及营养包发放管理等相关培训,以提高工作人员的项目管理水平和咨询指导能力;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向儿童看护人以及其他育龄妇女传播儿童营养和科学喂养知识、“营养包”的作用和服用方法,提高看护人对该项目的知晓率和科学喂养知识水平。(刘柱、刘琪、乔爱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