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新建19座加氢站提升交通保障水平

2018-12-04 16:38:49 来源:

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采访获悉,到2020年张家口市将投入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预计达到1800辆,建成加氢站21座。目前,一座日加氢50辆车的加氢站已经投入使用,另一座日加氢50辆的加氢站已建成。

据了解,作为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张家口市依托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借助2022年冬奥会举办东风,全面布局氢能产业,并在全省率先迈入氢能源公交时代。2018年7月25日,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投入运营;2018年9月29日,又有2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达到74辆,2019年还将新增17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到2020年张家口市将投入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预计达到1800辆。

为保障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运行,张家口市不断加快加氢站建设,2018年分别在桥东区和宣化区建成2座加氢站,2019年张家口市将新建5座加氢站,到2020年张家口市将累计建成加氢站21座,重点布局在高速公路、奥运赛区等地,提升对冬奥会的交通保障水平。(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姜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