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工务段提前介入京张高铁建设

2018-12-03 15:14: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2022年冬奥会交通保障工程之一的京张高铁已进入全线铺轨阶段,预计于2019年正式开通运营。为确保京张高铁开通后的线路工程质量,北京局集团公司张家口工务段提前介入,科学制订组织方案,认真追踪盯控施工进度和质量。

进入今年7月以来,作为京张高铁开通后的接管运营维护单位,张家口工务段成立9个工作组,参照工程节点提前发布介入专项方案,做好各项介入工作。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京张高铁项目中的排水工程、支挡结构、边坡防护等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卡控路基、桥涵、声屏障、防洪等基础设备质量;做好线下工程的验收工作,对轨道铺设质量进行全过程盯控;及时收集、汇总施工中发现的施工质量隐患和设计缺陷,建立问题库,并跟踪督促施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张家口工务段从入路不久的大学生中挑选60多名青年技术骨干,进行高铁从业资格适应性培训,并在管内张呼客运专线上进行轨道精调实兵演练,做好人才储备。为保证张家口南站站改工作的顺利推进,张家口工务段组织百人施工会战,对张家口南站普速场内3.79公里短轨线路全部更换为无缝线路,提升了轨道强度,为京张高铁的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刘文龙、马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