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18-12-02 09:5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与芬兰共建河北中芬设计园

张家口市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一边是工业设计蓬勃发展的热土,一边是世界知名的设计之都。河北与芬兰携手加强工业设计合作,将为构建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添砖加瓦。当地时间11月26日,河北省代表团在赫尔辛基市举行芬兰·河北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座谈会,与芬兰设计协会、芬兰设计博物馆、赫尔辛基设计周等国际知名设计机构共同探讨设计领域合作发展。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与赫尔辛基设计周签署了《芬兰—河北工业设计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推动建设河北中芬设计园,打造国际高端设计集聚地。

中芬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发展理念和战略高度契合,互利共赢合作前景广阔。芬兰工业设计理念先进,专业人才聚集;河北制造业基础雄厚,与设计融合发展潜力巨大。我省与芬兰以工业设计为契合点,加强在设计与制造互补等方面的合作,将共同促进双方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芬兰设计协会执行理事萨拉·海娜恩介绍了协会及相应产业发展情况,芬兰设计博物馆馆长犹卡·萨沃莱恩介绍了芬兰设计和全球设计趋势,我省代表团介绍了河北省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我们希望把芬兰最优质的设计资源导入河北,进一步激活工业设计市场,提升制造业水平,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说。

芬兰是创新强国,其综合性科研机构芬兰国家技术研究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访问期间,我省代表团访问了这所研究院,深入了解芬兰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研究院的运行机制,详细询问科研机构的政府支持和市场化运作协同情况。长城汽车等企业还与研究院开展了技术需求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芬兰是冰雪运动强国。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我省全面加强与芬兰在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的合作,举办了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芬兰)推介会。张家口市与芬兰等欧洲国家合作的10个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既有万众之星冬季运动主题智能全季冰雪乐园+培训基地等冰雪产业项目,也有瑞典滑雪大学欧盟冬季运动中心张家口冰雪研究院等人才合作项目,还有WCT世界冰壶巡回赛中国总部及节能冰场等冰雪赛事和基础设施工程,涉及冬季运动发展、大型赛事组织、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访问期间,张家口市还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拉赫蒂市是世界知名的冬季运动之乡,曾举办过多届世界滑雪锦标赛。双方明确,将在冬季运动及赛事、体育场馆及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