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免费

2018-11-30 15:04:4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在原有的6个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检查项目免费县的基础上,再新增七个县(区)。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是为了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而确定的全国性重点工作,张家口市蔚县、涿鹿、赤城、怀来、尚义、张北6个县于2009年起被确定为国家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县,并在精细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为35-64岁范围内自愿接受检查的农村妇女提供免费“两癌”检查服务,目前共计检查约20万人。今年,张家口市在原有的6个项目县的基础上,新增阳原、怀安、康保、沽源县和万全、宣化、崇礼区7个县(区)为省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县,并对上述县区承担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其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妇女在4年左右的时间内可享受一次免费的妇女“两癌”检查服务。此外,为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新增项目地区卫生计生部门还将通过广泛的宣传,在两年内使得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同时探索适合基层的妇女“两癌”检查服务模式和优化方案,以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并逐步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两癌”防治体系长效机制。

据了解,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中,宫颈癌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阴道镜检查等四项,乳腺癌检查项目包括乳腺触诊和乳腺彩超检查、乳腺X光检查等四项,均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实施检查。(刘柱、刘琪、乔爱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