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商家会员卡优惠多当心预付款打水漂

2018-11-30 14:43:4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美容美发、瘦身减肥等服务行业,商家经常会向顾客推销不同面值的会员卡。预存金额越多,享受的优惠越大。然而在办理会员卡后,一旦商家因亏损等原因“不辞而别”,顾客就会蒙受经济损失。近日,市民李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家住盛华大街的李先生说,今年年初,他家小区附近新开了一家理发店,李先生便前去理发。一名理发师在为李先生剪发时,不断向他推荐各种优惠活动。当听到“预存150元办理会员卡能理发10次”的时候,李先生寻思着,单剪一次需要20元,办卡相对划算些。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李先生共消费了6次。然而一个月前,当他路过这家理发店时,却看到已经大门紧锁,店内设施都已搬走。“一点诚信都没有。”由于损失金额较小,李先生也不愿生事,只得自认倒霉。

无独有偶,市民刘女士总感觉身体乏累,经人推荐,她来到一家开在小区里的养生理疗店。老板待人非常热情,当听说刘女士此前没有接触过艾灸,便免费让她体验了一次。事后,刘女士感到乏累的症状有所减轻,便花1500元办理了一张会员卡。经过一段时间的理疗,老板又说有一种特制的泥疗膏配合艾灸,除湿效果更佳,刘女士便花费1000元购买了一盒。由于工作繁忙,刘女士在理疗店只做过六、七次艾灸。然而时隔2个多月,当刘女士再去的时候,却发现这家养生理疗店早已换了租户。

对于办理会员卡,一些市民表示,办卡前一定要看商家经营是否规范,对于经营状况不佳或没有正规经营执照的商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其次,消费者要考虑到自身实际需求再办卡,不要盲目轻信“优惠”而忽略了潜在的风险。(赵晓刚、杨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