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爱心铺就致富路

2018-11-28 15:20: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铺就致富路

——市政协驻何显庄村工作队帮扶小记

“有了路,咱就不愁小康!”在何显庄村,村民们看到了致富新希望。

初冬时节,记者驱车前往万全区北新屯乡何显庄村。在大山环抱下,这个美丽的小山村展示给人一种世外桃源之美。

今年3月,进驻何显庄村后,市政协驻村工作队员们更加深了对“要想富,先修路”的认识。

“以前这里的人们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何显庄村村主任张平告诉记者,受地理条件所限,村子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年轻人都选择了外出打工,老人们只能守着薄田度日。

“即使把路修好了,但每年都会发生几次山洪,修好的路很快被淹被毁了……”今年66岁的村民张玉山坦言,村子里的道路状况让村民们失去了致富的希望。

工作队入驻何显庄以来,队员们马上开始着手入户走访。“入户走访回来的队员们浑身是土,可见村里道路状况太需要改善了。”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坡告诉记者。

经过不断入户走访,陈坡和队员们一致认为,落后的交通条件是制约何显庄村发展的最大瓶颈!

面对村民的需求,工作队在市政协和万全区的共同支持下,积极破解资金压力,先后实施了主街道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建设、村委会修缮、大口井电力配套、巷道硬化、东路护坡建设、北路护坡建设、排水渠建设等重点工程。

3月份至今,随着村里道路条件的不断改善,何显庄村发生了显著变化,一件件暖心的事更让村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现在村里的路干净又平整,我们老两口每天都出门去遛弯。”今年54岁的葛振启患有脑梗,他和老伴都享受着政府的扶贫政策补贴,看到村里的面貌一天天在改变,心里乐开了花。

“在村里生活了70多年,从来没见过这样宽敞整洁的路!路好了,来村里做买卖的人也多了,天气好的时候,村广场来来往往的都是人,好不热闹。”面对记者,村民杜金花喜笑颜开。

“路修好了,村民致富信心大大增长了,小康生活不是梦!”谈到村子未来的发展,陈坡告诉记者,将进一步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条件,利用挨近草原天路西线的优势打造农家院,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新渠道。(记者宋锦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