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探索开展“提级 + 交叉”巡察工作

2018-11-27 16:51: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巡察质量,避免人情干扰,着力提升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水平,9月3日至11月15日,市委第四轮巡察采取“提级+交叉”的方式,共发现问题2732个,问题线索277件。

“提级+交叉”的方式即构建“1带3托12”的体系(1个提级巡察组带3个交叉巡察组承担12个单位的巡察任务)。共组建5个提级巡察组,每组覆盖3个县区,由市委副处级巡察专员担任组长,15个县区党委各派1组交叉到异地,对60个乡(镇、街道)和县(区)直单位开展提级巡察。

在“选”上动心思。在巡察筹备阶段,市委优先挑选了各县区特点鲜明的重点单位,特别是涉及扶贫领域的责任部门和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开展提级巡察,为县区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打造模板、树立标杆,促进市县巡察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各县区委在市委第四轮巡察期间,按照工作安排,相继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形成了以市带县、以干代训、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在“配”上强保障。各县区委对市委巡察工作坚决配合、大力保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其中,张北县委巡察干部经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把关后提交县委,县委书记批转组织部按组织程序办理抽调手续。崇礼区委巡察组在涿鹿县巡察期间,任务较重,人手短缺,区委及时另派包括区委巡察办主任在内的4名年轻优秀干部进驻组内,组内人数达到11人,保证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在“巡”上下真功。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方案开展工作,紧盯涉及群众的民生问题,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基层的声音反馈到市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及时对上级精神以及巡察工作文件进行学习。(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贾曙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