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2018-11-26 16:50: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阳原县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的土地政策,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阳原县以土地政策为核心,以危房改造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双基”建设、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对危旧房比较集中的村庄进行部分拆除,整理出土地后实施增减挂钩项目,交易收益全部用于建设新房、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园区。通过土房窑房换瓦房、打通上下水等工作,一步达到“危房全部改造、村庄环境宜居、产业致富增收、集体有钱办事”四个目标。按照搬迁安置与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同步推进的原则,为易地搬迁村组建造林合作社,依法采取议标的方式支持其优先承包造林绿化工程,在有条件的搬迁村发展经济林。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资金1.5亿元,对161个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田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