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经开区:筑牢健康扶贫根基

2018-11-21 15:48: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经开区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情,聚焦群众就医难题,精准施策,全面提升乡村卫生室服务水平、培强村医队伍,筑牢健康扶贫根基,不让“病根”变“穷根”。

经开区加大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力度,购置了医疗设备,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四室实现分开。为充实基层医疗机构队伍,今年,这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事业编制村卫生室工作者28名,极大地改善了基层医疗机构队伍结构。同时,进一步充实“家庭签约医生”力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了满足贫困户常年服药的需求,该区按照全市药品配备要求,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配备扩充至300余种。目前,正在进一步拓宽药品种类,为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提供实惠。(记者邵俊琴通讯员何欣怡、陈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