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土豆接力” 助崇礼滞销土豆走上北京市民餐桌

2018-11-21 15:50: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线上线下手拉手东城崇礼心连心

“土豆接力”助崇礼滞销土豆走上北京市民餐桌

11月19日清晨,崇礼区高家营镇黄土梁村蔬菜储藏库格外忙碌,统一张贴着“接山药蛋蛋进京,帮崇礼老乡过冬”标识的箱式货车陆续抵达,村民们齐心协力将成袋、成箱的土豆装上车。这是由北京市东城区、崇礼区共同发起的“党建引领土豆接力”爱心售卖活动,当天上午,第二批爱心车队驶离崇礼,免费帮助村民将100吨滞销土豆配送至东城区爱心订购的企业和个人。

据介绍,今年10月下旬,崇礼迎来降雪,地面提前上冻,在脱贫一线,数百吨土豆陷入滞销。作为对口帮扶县区,北京东城区委组织部了解情况后,于10月31日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出帮扶倡议书,当天就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在公益单位筹划下,11月13日,北京爱心网友、爱心单位共同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东城—崇礼“土豆接力”活动,同时启动了土豆网上预订。截至11月18日,东城区爱心网友、企业已预订土豆457吨,其中,270吨已摆上北京爱心市民的餐桌,余下的87吨不久后将通过快递等方式运送到北京。

作为“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帮贫扶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党建引领土豆接力”活动已被更多对口帮扶单位响应和借鉴。据悉,北京团市委、昌平区与尚义县已达成意向,将北京团市委、昌平—尚义县“小米、蘑菇接力”活动提上日程。(记者吴建巍通讯员李国华、靳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