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北京市与张家口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2018-11-21 10:16: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市与我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林克庆会见回建一行

11月20日,北京市与张家口市在京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张家口市汇报京张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双方就深化扶贫协作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北京市扶贫援合办主任马新明,北京市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市委书记回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前,林克庆会见了回建一行,听取了张家口市关于脱贫攻坚、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打造“河北一翼”等工作汇报。林克庆指出,张家口是北京重要的水源地、“菜篮子”和生态屏障,双方是利益共同体,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的持续推进,双方交流互动更加广泛,合作共建更加深入。他强调,今年以来,京张扶贫协作工作扎实推进,扶贫项目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要超前谋划明后两年的扶贫项目,加大相关投入和人才支撑,提升帮扶成效;要深化京张精准对接,建立可持续合作机制,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探索扶贫新路径,做好产业扶贫、“互联网+”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聚焦考核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的京张扶贫协作工作考核进入“好”的行列。

座谈会上,回建汇报了张家口市扶贫脱贫总体情况和今年以来的京张扶贫协作情况。回建表示,当前,张家口市脱贫攻坚特别是京张扶贫协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扶贫协作的组织领导更加有力,两地的工作联系更加紧密,两地的干部人才交流更加密切,扶贫项目推进的效果更加明显,对口帮扶的手段更加精准,社会动员的力量更加广泛,广大贫困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北京人民的温暖和爱心。希望北京市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大力支持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张家口市将进一步完善与北京市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以实际行动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不辜负北京市和各结对区的深情厚谊。

马新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重要作用,鼓舞了京张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京张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明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发挥好京张两地优势,组织各方面力量推动扶贫脱贫工作,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他强调,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认识再提高,增强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工作再聚焦,把力量集中到扶贫协作上来,考核再聚焦,对照考核标准,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北京市市直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京张扶贫协作及对口帮扶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