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雾天出行勿急躁

2018-11-19 17:11:5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变天气引发大雾影响我市高速公路通行

雾天出行勿急躁

受天气影响,近期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发生雾霾,大雾持续向北扩散,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此影响,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途经张家口市的张石、张涿、京藏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分流引导。对于突发大雾天气,高速交警提示,途经未封闭路段的驾驶员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切勿急躁超车。

雾情发生后,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及时收集汇总雾情,科学准确调度指挥,张家口、怀安、宣化、阳原大队联勤联动,增派车辆、警力于路面一线,采取多种灵活有效的措施,保障了道路安全。百余名一线执勤民警冒着风险、 顶着严寒,疏导车辆,奋战在高速公路上。 同时,加强与山西、内蒙古交警部门协调联动,采取远端管控告知、站口限行减流等管理措施,疏导车辆绕行,预防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对雾区发生的刮碰等交通事故,启动快速简易事故处置程序,快速勘察现场、清撤现场。

高速交警提示,“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等能见度小于50米气象条件时,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同时,当遇有交警现场指挥或遇有车辆拥堵时,请依次或遵照交警指挥通行,请勿占用应急车道和穿插、抢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或车辆拥堵。(王宁、王伟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