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三提三减”提升服务效能

2018-11-16 17:06: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万全区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优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出“三提三减”目标,即“提速、提质、提效,减缩时限、减化环节、减少材料”,目前已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4018件。

减时限,提速度。该区结合一年多的行政审批工作实践经验,对工程建设项目所涉及的7项审批事项全面实施审批办理承诺制,在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将审批事项时限缩短至17个工作日办结,提速86%;房地产项目要求22个工作日办结,提速83%,极大提高了审批速度。

减环节,提质量。在减缩办事时限的基础上,他们将项目备案、招投标核准、环评预审、节能审查预审4个审批事项实行股长审批终结制,取消主管局长审批环节。同时,将这4个审批事项的受理与审核合并为一个环节办理,实行“即来即办”,审批更加快捷方便。

减材料,提效果。该区对企业审批材料进行多次减化,大大减少了企业办事准备时间。环评预审所需资料由2项减少为1项,招投标核准所需资料由3项减少为2项,立项备案所需资料由5项减少为3项、核准所需资料由8项减少为6项;在主要提交材料具备的情况下,由企业承诺,次要件可容缺受理审批,既为企业减轻了资料准备的负担,也进一步加快了审批速度,提升了服务效能。 (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李旭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