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钢宣钢转型创效“铺”就发展新路

2018-11-16 17:11: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废料渣”制成路面砖“铁老大”变身营销员

河钢宣钢转型创效“铺”就发展新路

河钢集团宣钢公司加快转型步伐,积极拓展非钢创效路径,特别是以高炉冶炼废渣为主要原料变废为新,通过研发开拓免烧砖类产品,有效提高了废渣利用率。在“创城”过程中,全市一百多个小区内的路面改造和宣化区新铺设的便道,全部使用了宣钢实业公司生产的路面砖。今年前10个月,公司累计销售路面砖17.59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674万元。

据了解,宣钢公司生产的混凝土路面砖采用高炉冶炼废干渣为原料,经破碎筛分后按比例制成。为取得最佳配比效果,公司技术团队合力攻坚,对物料颗粒度、水分、搅拌时间等重要参数进行上千次试验,最终确定最佳配比,产品达到耐磨、透水性强、外观整洁的特点,质量稳定。而公司混凝土路面砖生产设备由国外引进,采用全封闭除尘处理技术、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可靠、节能环保,既能实现对高炉固体废料的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又能克服因高炉冶炼废渣处理不当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目前,宣钢公司已开发出砌块砖、地砖、标砖和护坡砖等四大类产品模具,掌握了透水砖、便道砖、植草砖等7个品种的生产技术,全部产品均获得产品检验资质和《河北省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备案证》。

有了过硬的产品,下一步需要解决销路问题。“只有跑来的业务,没有等来的市场。”放下“铁老大”的身段,宣钢公司不等不靠,全员上阵,组建起营销团队,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和持续对接。在产品生产出短短两月时间里,团队先后走访50多家用户,并诚意邀请周边10多个乡镇的客户到生产线参观考察。功夫不负有心人,真诚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终于俘获了客户“芳心”,美观实用且性价比高的路面砖迎来了“破冰”局面,大批客户前来洽谈,公司产品销售半径也覆盖了全市大部分城市基建及园区绿化重点项目,内蒙古、北京等地客商也纷纷慕名前来。(记者王大庆通讯员张铁成、孙伟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