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街长制”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2018-11-14 17:5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洁、郭沁蕊)近日,针对广大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遗撒、占道经营、规范养犬、餐厨废弃物等突出问题,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集中开展了“街长制”市容市貌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行动以住建部门为牵头单位,公安局、市场局、交警大队、城管大队集合骨干力量,对下花园区“街长制”划分的城北区、城中区、城东区开展专项治理。各部门在联合治理行动过程中以规劝和引导为主,努力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坚持文明执法和严格执法相统一,既做到有理有据有记录,杜绝简单粗暴执法,也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零容忍。

“原来,一些街道脏乱差,很影响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但现在,街面上如果出现堆物堆料、道路破损、张贴小广告等状况,我们只要一反映,很快就能解决。”谈及如今该区的变化,居民纷纷为“街长制”点赞。把城市区域科学划分若干个网格单元,明确管理对象、责任人,实施常态化管理,下花园区正在推行的“街长制”城市管理模式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