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打造高效便捷环境服务群众

2018-11-14 16:36: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市民中心高效运行,城区交通秩序井然, 垃圾无害化处理提档升级……宣化区在大力推进 “双创双服”工作中,精心打造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环境, 全区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今年 9月底, 宣化区净增市场主体1625 户, 完成全年目标91.7%,全区市场主体达到30364家。 共实施项目169项, 总投资2104.3亿元, 今年计划投资157.6亿元,已完成108.7亿元。

宣化区把简政放权、 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了 “双创双服” 工作的重要位置,承担这一重任的宣化区市民中心, 减环节、 提效率、 加快信息化服务建设, 让审批提速、 群众受益。区市民中心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启动运行, 共进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行政审批局、 人社局、 税务局等8家单位, 3家服务机构,设立对外服务窗口260个, 进驻工作人员近500人, 日均服务近3000人次。 今年以来,已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20余万件, 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的目标。

“为真正方便办事的企业和群众, 我们启动了 ‘一窗受理制’ 与 ‘一次办’ 服务机制, 真正做到了站在百姓的角度做服务。” 宣化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 市民中心一楼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全部事项由窗口受理,做到一口受理, 科室流转,限时办结。 同时, 在对项目进行反复梳理的基础上, 对申请资料简单, 审核难度不大,没有现场踏勘环节的项目实行 “审决合一” 模式,启动 “一次办” 服务。 凡列入 “一次办” 事项, 取消业务科室受理、 审查、审批环节, 全部由 “一次办” 窗口受理、 审核、 审批, 资料不全的只跑一次, 资料齐全的一次办成。 目前,已有第一批次25个大项, 59个子项实现了 “一次办”。

“之前经常需要跑几趟才能办好一项业务, 现在通过 ‘预约服务’ 和 ‘二维码一次性告知’ 这两项全新的服务, 让我只需跑一次, 方便极了。” 正在市民中心3楼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池先生,谈起如今便捷的办税服务, 很感慨。

像这样的利民之举, 在市民中心随处可见。 “人社局2016年就启动了信息化便民服务, 工伤自助一体机、 灵活就业自助一体机, 群众通过自己操作就能实现自助申报、 缴费和打印;同时掌上民生APP、宣化人社APP, 让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养老论证。” 宣化区人社局个人账户科科长王强说。

秉承 “民生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 这区大力推进民心工程建设,年内计划建设3座居家养老中心, 现已建成2座并投入使用; 实施了鼓楼幼儿园、 圃园街小学等11项基础工程, 教育条件不断改善;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整治” 行动, 在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增设交通标志120块, 新装电子警察5处、岗楼7处; 区文化馆、 图书馆、科技馆和剧场基本建成, 万柳图书馆已建成, 并全天候向市民开放。

急民之所急, 办民之所需。这区还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公厕革命两项民心工程进行了重点建设。 “宣化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99%,城区生活垃圾清运基本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结合全省城乡厕所改造工程目标, 新建公厕39座, 目前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这将为全区人民创造更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宣化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科科长张岩军介绍道。(李丽华、赵永春、康舒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