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41.74亿元财政支持助力张家口市脱贫攻坚

2018-11-14 16:34: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持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统筹安排,强化整合,严格监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截至10月底,全市共落实各类扶贫资金41.74亿元,同比增长45.23%。其中,整合涉农扶贫资金34.74亿元,东西部对口帮扶资金7亿元。

2018年财政扶贫投入范围由原来的贫困县区拓展到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所有县区。市、县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9亿元,较上年增长17.3%。其中,非贫困县安排落实扶贫资金4300万元,占全部资金的12.77%。

强化资金整合。按照国家、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规定,张家口市将各级财政纳入整合范围的涉农资金进行整合,进一步解决了资金细、碎、散问题,集聚资源合力,有效发挥资金的使用绩效。截至目前,全市12个贫困县区共整合涉农资金34.32亿元,持续加强对农业生产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入。

强化支持创新。根据国家、省、 市相关政策, 并结合张家口市扶贫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 张家口市印发了 “财政支农资金支持资产收益扶贫管理办法 (暂行)”,为谋划和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明确了工作路径。 创建农村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基金, 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增强了农村特殊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资金监管。 张家口市制订印发了 “2018年度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实行市、县联动资金监管机制,形成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有人管、 事事有人抓” 的包联督导工作格局, 进一步树牢全市财政系统脱贫攻坚政治意识。 为确保扶贫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从今年6月起, 张家口市创建了扶贫资金支出进度预警机制, 紧盯支出目标, 即时通报预警, 并制定印发了 《张家口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初步构建起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监督体系, 确保监管到位。(记者阴英 通讯员徐正中、陈广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