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脱贫产业覆盖率达95%

2018-11-13 15:25: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原县围绕“5+3”特色产业发展布局,以科技扶农为切入点,建立脱贫产业项目库,全力打造符合县域实际的脱贫产业支撑体系。截至目前,全县谋划实施入户项目602个,覆盖贫困村163个、贫困人口33412人,产业覆盖率达95%。

    壮大特色农业。谋划发展两个万头驴、5个千头驴基地,部分基地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全县将新增驴养殖量1.2万头,覆盖贫困户5000户;完成杏扁抚育3万亩,开展杏扁技术培训1500人次;种植杂粮杂豆面积达到19.78万亩,辐射带动贫困户1.8万户;推进高标准设施蔬菜示范基地建设,预计年内全县蔬菜大棚总量将达到3400个,覆盖贫困户2800户;引进高端酿酒品种北冰红葡萄,并试种成功,葡萄产业共覆盖贫困户830户。提档升级毛皮产业。重点实施“微工厂”项目和毛皮大户带动工程,目前已在东城镇建成2个试点,预计年内可在毛皮加工重点乡镇和专业村建成“微工厂”50个。推进全域旅游。以泥河湾为龙头,实施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及周边文化旅游开发,全力打造总投资120亿元的奥伦达国际温泉康养生态小镇项目,打造具有生态、民俗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开展“我在桑干河畔有个农家院”活动,吸引京津消费群体,通过住农家院、吃农家饭、购土特产,带动1200户贫困户增收。(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田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