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前三季度张市规上工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2018-11-12 17:15: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利润增长快中趋缓,“去杠杆”、“降成本”进一步显现,汽车制造行业贡献加大,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趋势。

    1-9月份,我市4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1.8亿元,同比增长17.2%,较1-8月份提高5.0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首位,高于全省增速8.8个百分点;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成本610.0亿元,同比增长17.3%;累计实现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12.1%。9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2465.4亿元,同比增长8.1%;负债合计1699.9亿元,同比增长7.0%。“去杠杆”方面,规上工业资产负债率为68.9%,比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降成本”方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0.1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元。

    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前三季度19个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5个行业同比下降。其中,汽车制造业高速增长,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6.4%,对全市主营业务收入贡献率为48.8%,汽车制造业8月和9月新增了2家企业,分别是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两家企业拉动全市主营业务收入增长6.8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业同比增长35.3%;烟草制品业同比增长26.1%;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21.2%;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18.3%。

    在所有大类行业中,对全市利润增长拉动最大、贡献最突出的3个行业是:专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这3个行业累计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3.4%、45.4%、21.1%,共上拉全市利润增速25.6个百分点。(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王同军、李文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