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和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启用

2018-11-10 11:40: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成立的11个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和市国民体质监测站点正式启用。

据介绍,从去年起,相关部门启动了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及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建设。通过申报、考察、实地走访,有关部门在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建设桥社区、胜利公园、桥东区宝迈健身俱乐部等6个单位和机构设立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在市第二医院、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5个单位和机构设立了“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作为推行体医融合、强化慢性病预防、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的积极尝试。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要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及从事群众性体育研究,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在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基础上还可进行骨密度、动脉硬化、糖尿病风险等测试。目前,所有中心及站点均投入使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由相关部门组建的市级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团队也将定期在各站点开展健身医疗咨询活动。(记者刘柱、管建霖)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