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扶贫土豆”走上首都市民餐桌

2018-11-09 11:26: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来的干部帮着卖土豆,我们种的土豆不愁卖了。”怀安县土豆种植户田凤仙一边将家乡的土豆装箱,一边自豪地说。前不久,在张家口市怀安县西沙城乡北庄堡村挂职的干部在北京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土豆消费扶贫活动,几天的时间,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机关单位的300多名干部自愿认购了1万余斤“扶贫土豆”。

“我们的土豆长得不好看,吃起来可不赖,又面又香。”田凤仙自豪地向消费者说。

“这次卖土豆到北京,解决了土豆销路问题,打响了怀安土豆的品牌,也让更多的人通过简单的消费行为,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参与组织这次消费扶贫活动的一名挂职干部介绍说,今年,怀安县在当地引进企业开展高品质有机土豆试点种植,一方面带动贫困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另一方面也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务工增收的机会。

为打造品牌农业促进脱贫,挂职干部们上下奔走联系订单,积极对接电商平台,想方设法拓宽土豆的销路。这次消费扶贫活动,不少爱心企业也参与其中。“每卖出一箱土豆,我们就能为困难家庭的学生捐出2元钱,为脱贫攻坚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真希望这样的消费扶贫活动能继续办下去!”某爱心企业负责人称。(记者宋锦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