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市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2018-11-06 17:25:2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是解决好当前制约教育发展问题的一项最具实效性的改革工作。今年以来,按照张家口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市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学校布局调整等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出举措、抓落实,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推动张家口市教育健康协调均衡发展。目前,全市已有12个县区将农村教师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部分县区探索实施县管校聘制度和低职高聘制度,所有县区均加大了教师补充力度,实施了校长教师交流制度。

市教育局根据《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学校布局调整等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各部门职能进行责任分解,并两次征求各部门意见,在全市教育工作会、人事工作会议上就该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作专项部署。 近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向各县区下达 《意见》 落实情况督办函。各县区均加大教师补充力度并实施校长教师交流制度,12个县区将农村教师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张北县,怀安县探索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建立低职高聘制度;崇礼区和怀来县就在岗不在教人员合理退出和转岗工作,怀安县、怀来县和蔚县就校级干部队伍充实工作进行了落实;尚义县、康保县、沽源县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意见正在通过县委、县政府审议。

同时,结合张家口市实际,面向全市展开校长教师交流工作,组织市直学校具有中职以上职称的教师13人赴赤城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交流和跟岗学习工作,并启动全市“老校长下乡”工作,涉及30人5个深度贫困县。通过采取乡村支教交流、城市跟岗学习等措施,全市校长教师交流人数已达3636人,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教师资源的均衡发展。(郭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