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市营造文明畅通公共交通环境

2018-11-06 16:56: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路车来了,请乘客有序排队上车,等其他车的乘客请站到台阶上。”11月5日,在市区平门公交车站,文明乘车引导员正在引导市民有序乘车,这样的场景同样在全市其他公交车站点会出现。营造文明交通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应有之举,张家口市交通运输行业通过氛围营造、改善服务环境等措施不断强化行业管理,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营造出文明、有序、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汽车站秩序和出租车、公交车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从今年6月底,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礼让斑马线、争做文明交通人”主题活动,通过公交车、出租车的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全市文明交通水平。6月初,张家口市组建了出租车行业培训学校,聘请专业人员,重点对出租车司机的文明素质和服务礼仪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出租车司机8909人,为全市2713部出租车司机免费制作了制式服装、手套,更换了出租车座套,做到了“七统一”(统一服装、监督卡、行业规范、座椅座套、公益广告、服务标准、禁烟标识),提升了车容车貌水平;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从7月下旬开始,全市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全面启动。在公交方面,有关部门在展览馆等17个公交车站点,安装了硬隔离设施,聘用57名文明乘车引导员对市民文明乘车行为进行引导,市民乘车秩序得到改善;雇佣专业队伍负责公交车保洁,加强车容车貌管理,对每班回场公交车实行统一清扫和保洁。同时,有关部门还对长途汽车站干部职工进行了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培训,对站前广场和站内秩序进行了治理整顿,根据“厕所革命”要求,对所有汽车站内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提升了乘车群众的满意度。

此外,为突出社会担当和责任,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和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张家口市重点加强了主要场所和重点载体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并对公益广告投放进行数量和内容上的规范。全市400个公交站点、183个公交站亭公益广告实现了全覆盖,418部运营公交车后挡、前脸均张贴了创城公益广告,154部公交车张贴了车体公益广告,设置车内公益看板5600块、公交场站公益广告327幅;2713辆出租车后挡全部张贴公益广告;管段内的高速路边及路口、长途汽车站、国省干线等重点区域,均投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对违规商业广告及时拆除,对破旧公益广告进行了及时撤换。(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张泽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