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经开区:“1+1” 爱心基金助困解忧

2018-11-05 14:49: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因病因残致贫、自身脱贫能力弱的贫困户家庭, 经开区成立了 “爱心公益救助基金”,通过 “政府+社会”的 “1+1” 救助模式, 每年对贫困户进行救助。近年来,该区共发放爱心公益救助金350余万元。

2014年,经开区专门成立“爱心公益救助基金”,实施“政府+社会”的“1+1”救助模式,由区财政拿出200万元作为起步资金,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区直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参与,多次募捐,目前基金本金已达750万元。据了解,在实施过程中,经开区根据申请人病情、医药花销、家庭状况,分别给予5千元到3万元的特困救助,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独有的医疗 “第五重保障”。为确保爱心公益救助金规范使用,经开区严把审核关,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管理机构,强化监督检查、公开透明运行。所有救助对象先由各村、社区筛查上报到各镇街,经各镇街入户核实、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区民政局,再经区民政局全面二次入户核查报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后,实施救助,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救助。(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张林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