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双创双服”让民心工程顺民意

2018-11-05 14:44: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字路口标识清楚,来往车辆行人井然有序,直行道路顺畅无阻,左右转向清晰分流,张北县中都大街和兴和路交汇路口秩序井然……这场景得益于张北县城市建设改造提升工程的开展。在 “双创双服”工作助推下,张北县民心工程建设取得佳绩:城市环境面貌一新,贫困户告别破旧老房搬进新居,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直线提升。

城市建设改造提升工程,是今年张北县 “双创双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县投资约2亿元,对5大类、28个项目的市政设施工程实施重点建设,主要包括张库大道道路改造、揽胜东路沥青罩面、新华东路道路便道砖更换、北辰路电缆沟新建、公共厕所新建改造等;在县城主要路段的语音播报红绿指示灯、全景监控摄像头、隔离护栏等现代化交通设施悉数登场,车辆拥堵、停车难等交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快捷。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他们还对县城公厕进行了改造,全部升级为水冲式,室内室外粉刷一新,卫生标准大幅提升。

同时,为保障搬迁群众的切身利益,这县投资近6亿,新建了油篓沟镇义合美村、公会镇公会村、战海乡战海村及万人社区4个集中安置区。项目完工后,全县7242名易地搬迁人口将彻底告别之前破旧的居住环境,搬进整洁、 干净、明亮的新民居,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将会彻底改善。 目前,油篓沟镇义合美村、公会镇公会村、战海乡战海村三个安置区及万人社区4栋固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置楼11月底即可交钥匙,万人社区其余23栋楼主体已封顶,明年10月前可交钥匙。

此外,为预防贫困群众离村后再次返贫,这县还综合运用优势产业带动、金融扶贫引导、 就业扶持、园区建设、社保兜底五大举措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贫困人口后续扶持全覆盖,确保所有搬迁群众搬得出、生活好。(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赵永春、王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