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2018-11-03 09: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河北省张家口学院在列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伟宏)11月2日,北京冬奥组委举办面向高校开放日活动暨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河北省张家口学院在首批授牌的培训基地之列。

北京冬奥组委首批授牌的培训基地共11家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张家口学院、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这些单位均已经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人才培养项目,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全面深化人才工作,注重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统筹推进冬奥会人才开发培养工作。据介绍,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先后引进20位外国专家,抓紧开发3400名竞赛组织和赛道作业专业人才,建立3000余名国内技术官员和赛道作业人员储备,启动前期志愿者招募培养工作,并将与28所高校合作招收培养1000名赛时实习生。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北京冬奥组委注重引进国际优质的学习资源,建立奥运会知识管理(OGKM)体系,提高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比如,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实施北京2022学习战略,与国际残奥委会合作实施残奥会卓越计划,在每个赛季都派出大量业务骨干到境外参与实战培训,提高了筹办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办赛能力。

据悉,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推进,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陆续授牌和建设一批培训基地,汇聚各类人才的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