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西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

2018-11-02 18:02: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

27个老旧小区6800户居民受益

影响城市容貌的破旧空调外机拆除了, 污渍斑斑的楼外墙面粉刷干净了,整治提升后的老旧小区变样了……今年以来, 桥西区实施了老旧小区 “微改造” 工程,27个老旧小区的6800户居民受益。

在 “微改造” 工程中, 该区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 落实了包联领导、包联负责人等制度, 在基础配套设施上, 按照 “补齐短板, 优化功能” 目标, 将楼栋设施、 建筑修缮、服务设施等9大改造类目细分为60个设计要素, 因地制宜, 精准改造; 运用绿色环保技术, 对老旧小区楼体进行清洗粉刷、 安装保温层、空调规整等改造; 对抗震鉴定不达标的老旧房屋进行结构抗震加固改造, 实现物业管理、 安防设施等系统高效集成, 打造安全宜居小区;增加老旧小区植绿面积, 拓展居民活动空间, 增加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材等设施, 打造舒适绿色宜居环境。

与此同时, 推进 “共享社区”建设, 实现生活、 服务、管理空间共建共享。 以金鼎社区等为示范点, 建设社区文化家园, 设置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家风家训等内容的文化墙,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 邻里守望互助、 “传家训、 扬家风” 等活动, 提升老旧小区和谐氛围。(张进宝、陈伟、刘一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