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事故惊险两车相撞二人被困驾驶室 救援暖心消防队员让出头盔护伤者

2018-11-01 16:00:4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救援现场

10月29日,一辆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在阳原县境内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两人被困。破拆救援中,担心伤员二次伤害,参加救援的消防队员王鹏摘下自己的安全头盔, 为伤员做了安全防护。最终,被困二人被安全救出。

当天15时31分,阳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阳原县109国道大柳树路段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阳原县消防大队立刻出动两部车辆12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

15时52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后车驾驶室发生变形,驾驶室两人被困在驾驶室无法动弹,但两人尚有意识。分析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一面对事故现场来往车辆进行警戒,限制过往车辆速度,保证现场施救人员安全,一面利用牵引、液压扩张器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救援中,为避免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出现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王鹏将自己的安全头盔摘下给被困人员戴上。据负责此次行动的阳原消防大队大队长胡巍介绍,在救援过程中,并没有硬性要求队员们将头盔让出,但往往队员都是把救援对象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怕他们受到伤害,而给予更多的关怀。

经过半小时的救援,16时19分许,两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医,目前两人无生命危险。(李颖、张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