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下花园区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助力平安建设

2018-10-24 16: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沁蕊、朱玉龙)今年9月2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市民贾某为泄私愤,将位于医院后墙的公益广告划破多处,造成严重损毁。区公安分局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周边路口监控,迅速锁定了违法人员贾某,并依法对其给予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这起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件的侦破,得益于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发挥作用。

今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启动建设了总投资2633万元的公共安全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三年,主要包括平台系统、实战应用系统、前端监控系统、智能交通系统、便民联网报警系统建设等8个系统工程。运用云平台、云存储、大数据等技术,构建“大数据+智慧公安”的视频共享和智能化应用体系,力求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联网应用,实现“人过留面、车过留牌”的效果,深入推进平安花园、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今年投资865万元实施的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共在城区及城乡交界处新建95套监控杆,在城区3所学校附近安装便民报警柱3套,安装交警违停系统4套,并整合原有交警电警资源21处、城管监控系统8处、公安监控卡口14处、社区监控13处,实现了公安、交警、城管、社区视频监控平台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