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2018-10-24 16:39: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整治十大专项行动问题1.3万例

自8月10日张家口市启动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近80天以来,各县区、有关部门直面问题与短板,强势推进十大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 全市共整治各类问题13000余例, 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整治行动过程中, 张家口市坚持“上下联动、 齐抓共管”, 动真格、 出重拳、用实招。 充分发挥领导带动、监督作用, 建立 “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群”,市领导直接参与、及时调度、实时监管, 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相互配合、 抓好整改, 及时展现工作成效。多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广大干部下基层、 走现场、访民意, 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互动, 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各县区还利用宣传车, 每日不间断在各主次干道宣传 《告市民一封信》《市容市貌管理条例》 等城市管理相关内容, 增强了市民群众的知晓度、 认可度。 充分发挥报纸、 电台、 电视台、自媒体等平台宣传作用,营造强大声势, 实现立体式宣传, 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使百日攻坚行动逐步深入人心。

针对 “百日攻坚” 行动任务重、矛盾多、 难度大等问题,各县区积极创新机制, 全力以赴向城市管理顽疾“开刀”。 其中, 桥东区在规范店外烧烤炉具摆放和油烟直排工作中,让店主与各辖区中队建立微信群, 降低执法管理强度的同时,提升了商户自律能力,引导他们的文明意识逐渐提升;万全区在渣土车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中,采取 “常态巡查+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治理模式, “顽疾” 问题得到很好解决; 宣化区以 “百日攻坚” 为抓手,对全区9条道路、4943平方米便道进行了修复,更好地美化了城市形象;崇礼区彻底取缔商业性露天烧烤,并实行 “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包片单位” 制度,日常执法采取“包片+机动+特勤” 人员无缝隙在岗模式, 做到城市常态化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0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00余台次,整治违规渣土车辆630辆、露天烧烤460处、清理卫生死角及重点区域垃圾870处、治理占道经营行为790处、 治理违规广告牌匾540处、清理犬只便溺1600处、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2000次、治理侵占便道公共停车位的违规情况520处,整治人行便道不文明与不规范行为840起、 整治园林绿化方面不文明行为740处。(记者王松 通讯员郭俊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