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事宜

2018-10-23 15:02: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事宜

10月22日,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扶贫资金监管工作汇报;传达学习河北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整改落实方案;研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等事宜。

会议指出,我市在扶贫资金监管方面教训深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扶贫资金监管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努力做到严格监管、全过程监管;要加大对县乡扶农公司的监管力度,制定简明有效的监管办法,进一步规范扶农公司管理;要积极指导县区用好扶贫资金,切实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达到扶贫资金使用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管理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压实责任, 强化问题导向,制订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整改全面落实到位,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要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功能定位,把绿色发展贯穿到农业发展全过程,加快形成农业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 “四方联动”,广引市场主体,制定具体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要加快构建政策服务体系,切实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发展,提升全市农业质量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强力推动,切实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要切实抓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支持我市现有制药企业技术升级,提升仿制药研发能力,同时要加大与相关企业对接合作,吸引更多制药企业落户我市。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为市公安局5⋅31专案中表现突出个人记功的请示》,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宪法,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法制讲座。

市政府副市长、冬奥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及旁听代表应邀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