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扎实开展生态扶贫

2018-10-22 13:44: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蔚县扎实推进林业重点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集体林地上实施的林业重点工程成立造林合作社,组织动员贫困人口积极参与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实现了林业发展、农民受益的目标。

这县规定,所有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必须雇用不低于20%的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并在工程招投标中予以约定。结合2018年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设计优先贫困乡村,苗木、劳务用工优先当地贫困人员,全县参与造林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400余人。制定《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利用生态补偿和生态保护工程资金,在公益林管护、护林防火等工程用工中,优先聘用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目前全县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达3059人,共发放补助资金355.2万元。

同时,蔚县大力发展林业产业,要求年度林业工程中的人工造林项目,要有不低于20%的经济林栽植面积。依托杏扁区域优势,在代王城、张南堡等地新建杏扁基地1500亩,在黄梅、陈家洼、南岭庄、杨庄窠、吉家庄建设杏扁标准化管理示范园5000亩,目前全县68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种植杏扁5.44万亩,增加收入1976万元。促进林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发展油用牡丹、沙棘、黑果花楸、枸杞等特色经济林,实现了贫困人口稳定增收。(通讯员张武)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