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鸟儿的天堂

2018-10-19 17: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

图为遗鸥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飞翔。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炅、吕傅华)近日,成群遗鸥、凤头䴙䴘、野鸭在张家口市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栖息游玩。

4

成群野鸭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游玩。孙慧军摄

总投资50亿元的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是张家口市怀来县的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将对改善环首都水环境质量,尤其提升北京备用水水源官厅水库的水质,保护当地湿地生态系统,提高区域生物多样性起到重要作用。目前一期投资12亿元,通过对水库流域湿地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逐步成为当地及周边群众湿地科普教育、休闲健身等功能为一身的绝佳场所。

5

一对凤头䴙䴘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水中嬉戏。孙慧军摄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湿地面积13079.87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96.61%,湿地类型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泛洪平原湿地、库塘湿地、水产养殖场和稻田等五种类型,是河北省重要的复合型湿地。据调查湿地内共有陆生脊椎动物236种,其中鸟类种类最为丰富,共有191种,其物种多样性指数在河北的北部保护区中居于前列,鸟类种类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有3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分别为黑鹳、大鸨、金雕、白尾海雕、白肩雕、中华秋沙鸭和遗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4种,包括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白额雁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