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持续“加码”

2018-10-19 11:31: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持续“加码”

“四强化”力推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强化督查执法、乡镇监管、考核问责、资金保障四项工作,科学施策、统筹推进、精准治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持续“加码”,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今年1—8月,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天数为163天,达标率达73.1%,大气环境质量继续领跑全省。

强化督查执法。对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建立全面的包联制度,形成完整的责任体系,切实推动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打通任务落实“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铁腕治污,统筹市、县环境执法力量,聚焦大气环境违法问题,采取暗查、夜查、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等方式,不间断地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查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乡镇监管。建立健全乡镇环保工作机构,合理设置乡镇环保所,提升基层环保监管能力,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统筹推进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所有乡镇环保所已全部挂牌成立。

强化考核问责。强化对各县(区)空气质量提升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加大约谈和问责力度,对空气质量持续下降、区域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实行公开约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责任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失职渎职的,进行追责问责。

强化资金保障。通过积极跑办,张家口市列入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城市,为清洁供暖提供了有力的政策资金保障。同时,重点加强对涉及民生的电代煤、气代煤等政策支持力度,创新资金投入模式,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多渠道引导企业、社会资金积极投入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