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公示

2018-10-19 11:40: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公示

包括光伏、 风电、 生物质、 储能等15个项目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了《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包括光伏、风电、生物质、储能等能源形式的15个示范项目在列,其中光伏申报规模为3.606吉瓦,安排并网规模1.656吉瓦; 风电、 光热、储能的申报规模和并网规模分别为1.056吉瓦、0.15吉瓦和0.1965吉瓦。

2015年7月2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来,一大批可再生能源项目在张家口市相继落地, 示范效应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提高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今年7月19日, 市政府发布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筛选工作方案》,结合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发展基本情况及示范区2020年规划目标, 开展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筛选工作,成功获选的项目将列入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2018—2020年新建项目, 经过申报、 筛选、复核后,15个示范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 本次公示的15个示范项目分别为: 张北县 “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张北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扶贫);智慧能源产业循环综合应用一体化示范项目;基于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特变电工沽源县400兆瓦光伏+示范项目一期100兆瓦、二期100兆瓦、 三期200兆瓦;康保牧场复兴及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一期100兆瓦、二期100兆瓦;张家口新能源研发验证认证中心项目;张北县500兆瓦光伏发电前沿技术先行示范基地;张北县区域智能能源示范项目;尚义县400兆瓦新型高性能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一期100兆瓦、二期100兆瓦、 三期200兆瓦;易事特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焰中沽源20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尚义光伏基地光伏公园100兆瓦示范项目;涿鹿县可脱网运行的100%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黄帝城示范小镇项目。其中,张北县 “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张北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扶贫)、涿鹿县可脱网运行的100%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黄帝城示范小镇项目上网电价按并网时当地光伏标杆上网电价执行,其余光伏项目按承诺电价执行,若届时承诺的上网电价高于并网电价标准,则按照最新电价政策执行。(记者王宁 通讯员姜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