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5万枚明信片重阳节承载童心寄祝福

2018-10-19 11:11:2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岁重阳,今有重阳。 10月17日,由市文明办等多部门组织的重阳节“孝老爱亲 鸿雁送福” 明信片邮寄活动在我市东风小学隆重启动。5万枚明信片在孩子手中化成感恩、化成祝福寄给长辈,表达他们敬老爱亲之情。

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市邮政分公司承办。 “孝老爱亲 红颜送福” 邮资明信片共印制发放5万枚,由市文明办统一印制、免费发放,市教育局组织桥东、桥西、经开、宣化、万全、 崇礼和下花园7个区近5万名小学生参与活动。

“孝老爱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文化的传承更需要大家的努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更多少先队员“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将“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理念精神切实转化到市民生活中, 在实践中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文明风尚。

启动仪式中, 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将心中温暖的话语誊写在明信片上,投放于邮政公司在现场设置的邮政信箱里, 祝福身边的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正如东风小学学生代表所倡议的那样,他们要从现在做起,用一言 一行温暖长辈、 用一举一动孝敬长辈,一次轻声的问候、一次慢慢的搀扶……一次表达孝心的明信片开始,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孝老爱亲的真心。(孙琪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