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精彩丰富

2018-10-18 17:21: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记者在2018/2019“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精彩丰富,将有国际雪联的9项国际竞技赛事、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铁人三项赛以及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等100多项专业赛事和活动在张家口市举行。

本届冰雪季张家口市将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五项世界杯赛事和高山滑雪积分赛、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太舞站)、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万龙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积分赛四项国际雪联积分赛等,以此不断加速张家口冰雪产业的产业化、国际化进程,逐步建成以冰雪旅游为主导、冰雪赛事服务业初具规模的产业体系,实现张家口冰雪产业、体育产业和冬季旅游业良性互动。

同时,张家口市还将与省体育局共同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计划在张家口举办8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 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由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该赛事计划在张北县举办,届时,张家口市有望成为亚洲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举办地。

除国际高端专业赛事外, 大众冰雪运动也是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 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等一大批精品群众冰雪活动将举办。CCTV少年中国行研学冬奥体验营活动和 “世界雪日·亲子冰雪节” 冬令营活动将在张北、沽源、尚义和康保坝上四县举办。 同时, 张家口市还围绕 “冬奥+冰雪+年俗”核心理念, 突出 “红红火火中国年”品牌带动,以崇礼滑雪为龙头, 在全市19个县区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打造坝上四县冰雪旅游产品,深入推动张家口全域冰雪旅游发展,不断丰富张家口市冬季旅游业态。(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王玉姣)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