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区北庄子村表彰“孝老爱亲”“勤劳致富”模范户

2018-10-16 15:39: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身残志坚的顾宝军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孝星” 杨海军无微不至照顾老父亲被人赞誉……10月11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汇聚成暖暖的正能量,包围着宣化区深井镇北庄子村。这天,该村隆重表彰 “孝老爱亲” 和 “勤劳致富” 模范户。 6户 “孝老爱亲” 模范户、 2户“勤劳致富” 模范户戴上大红花走上领奖台,接受乡亲们的祝福,传递着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提振脱贫攻坚的 “精气神”。

这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的美德,营造人人向善、人人思孝、人人敬美的良好文明村风。 “孝老爱亲”模范户,虽然孝顺的对象不同,但他们同样尊敬老人、悉心照料,用爱心换真心,赢得了村里人的赞誉; “勤劳致富”模范户,他们虽致贫原因不同,但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为全村脱贫致富树立了榜样。

顾宝军是 “勤劳致富”模范户。他本人患有肢体残疾,妻子和一双儿子均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家庭经济情况较差。可顾宝军不等不靠,坚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从2014年起, 他开始种植大棚蔬菜,共种植3个大棚和20亩露天菜, 主要种植圆白菜、辣椒等。顾宝军善于学习,每次有农业方面的专家前来授课,他都挤到第一排,认真学习,多思多问。他还从电视、网络等途径,学习 “冷棚育苗”技术,经过学习钻研,成功地学会了这一技术,降低了种植成本的80%,这在全村是 “头一份儿”。 他的努力有了回报,今年蔬菜市场行情好,他所种植的蔬菜总收入达到十几万元,让他成功脱贫致富。此次被评为 “勤劳致富”模范户,让顾宝军备受鼓舞, 他说: “人不能等, 不能靠,要踏实干,学技术,学知识,这样日子才会越来越好。”

杨海军是本届 “孝老爱亲” 模范户,他平时孝顺老父亲在村里出了名。“父母养大我们不容易,现在他们老了,是我们回报他们的时候了,加上父亲身体也不好,在家里我们啥活也不让他干,尽力去照顾好他的衣食起居,尽量抽时间陪着老人,陪他聊天,不让他感到孤独。” 此次被评为 “孝老爱亲” 模范户, 杨海军觉得是一种荣誉也是责任: “我今后会更加孝顺,同时带动周围的人都懂得孝老爱亲,弘扬正能量。”(通讯员李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